龍宮寺蓮祈

不可侵犯

不可侵犯
#双花#
早晨偶尔得来的脑洞 瞎鸡煲写写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还蛮想写下去的 双花贼甜
有私设 随便写写的 细节逻辑大概不太好



张佳乐刚从警校毕业没几天 就遇上了对自己来说最棘手的犯罪分子
说是犯罪分子
其实就是个道边上打架斗殴的小流氓而已
本来这没有什么的
但当张佳乐揣着手铐追了他十条街之后 他开始在心里一度批判自己为啥就心血来潮的不开警车巡逻
“这小子还挺能跑啊”作为从警校毕业的优秀学员 张佳乐自认为自己体能不错 没想到这么半天愣是没追上这个脑袋像个刺猬似的小哥
眼瞅着他拐进一条巷子里 张佳乐尾随着追了进去 却不见那人的身影
“卧槽不是吧 难不成这小子会轻功?跑这么快一下就没影儿了……”张佳乐单手叉腰抹了一下额头 有些懊恼
“诶我说小警官 跟了这么久不累啊 这大太阳底下跑这么久 就为了逮我啊?”孙哲平从旁边的胡同里拐出来 没有一点打算逃跑的意思 看着张佳乐回头拎着手铐三步并作两步过来抓住了 自己的手腕
“你你你 跟我回警局!”
他比自己矮了半个头 孙哲平居高临下的盯着他因为跑步微微泛红的脸 用没被他抓住的那只手绕过他的脑袋扯了扯后面的小辫子 笑了笑
“呦 我还以为是个姑娘呢 原来是个爷们儿 体力不行啊你这”
“你他妈才是姑娘 小爷为了追你快跑了小半个城区了”张佳乐抓住他的另一只手用力掰了掰“老实点儿 就不给你带铐子了”
孙哲平也不反抗 任由他擒住自己 一边装模作样的喊了两句疼“哎哎哎你可轻着点儿啊 伤了人民群众可不好”
“就你还人民群众呢 聚众斗殴 也是人民群众中的败类!”张佳乐压了压他的手腕往前推了推
“警官大人您这么说可就不对了 不就打个架吗 又不是坑蒙拐骗 怎么着 你小时候没跟别人打过架?”孙哲平一边不情不愿的往前走 一边回头瞅瞅他
张佳乐有点吃瘪 说实话 他小时候没少跟人打架
但是没理也得给自己找点理 尤其是对于犯罪分子
“别废话 聚众斗殴就是违法乱纪 违法乱纪就得接受处分 让我逮着了你就别想跑!”张佳乐转移话题 努力做出威严的样子 只可惜他长着一张娃娃脸 怎么看都是个略显稚嫩的少年样子 说出话来一点威信都没有
孙哲平只是笑了笑 没再说什么 直到被张佳乐一路走着 扭送回了公安局
没错 一路走着 好几公里
孙哲平还是有点佩服他的 在智商方面
孙哲平是张佳乐职业生涯中 第一次逮到犯罪分子 张佳乐贼兴奋 一心想让问询的同事判他个十年八年的

孙哲平其实没犯多大事儿 因为错在对方 他顶多也就被教育了一顿 从派出所出来就看见门口站的笔直的把自己逮进来的小警察
今儿下午偏巧轮着张佳乐站岗 虽然上午自己走出了一个马拉松的里程 但是张佳乐态度仍旧严肃认真 在太阳底下站着 腰板绷得贼直
“诶 这天儿 站这热吧”孙哲平走过去 把手遮在眼前看了看刺眼的阳光 故意这么说
张佳乐瞅他一眼 啥也没说
“呦呵 不理我 小警官挺高冷啊”
“我不是警官”张佳乐立刻反驳 之前一直没有机会纠正 他对这种事情还是有莫名的执着的
“是是是 警察同志——”
“你有事儿吗 没事儿赶紧走”张佳乐有点儿不爽 看着这人吊儿郎当的样儿心里就贼气
“有事儿啊 跟你聊天嘛”孙哲平倒是不恼 贼有耐心
张佳乐有点儿无语“我跟这儿站岗呢你要干啥 不知道什么叫‘哨兵庄严 不可侵犯’嘛”说着下巴往不远处的牌子那里扬了扬
孙哲平真就过去看了 还认认真真的大声读了一遍
“哨兵庄严 不可侵犯”
回头冲小警察挑挑眉毛 一脸戏谑的笑“你越这么说 我可就越想侵犯你了啊”
张佳乐愣了个神 琢磨了孙哲平这句话半天 越想越觉得别扭
孙哲平瞅着张佳乐 感觉他的表情变化贼逗
看的时间越长 孙哲平就越觉得 这个小警察还挺好玩儿
“哎 我刚才问里面的人了 你五点钟下班是吧 ”孙哲平打断了张佳乐的神游 “你先慢慢站着 我去对面网吧玩会儿 晚上过来 请你吃个饭”
张佳乐盯着他看了半天 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端倪 结果除了干净清爽四个字之外他啥也没看出来“干嘛 想贿赂我啊”
“嗯 是啊 给你吃好喝好 以后我犯事了 还得请您放我一马不是”孙哲平没再多呆 转身挥了挥手“晚上见啊小警官”

孙哲平本来是打算泡个妞儿的 隔着老远他没看清 权当张佳乐是个平胸的妹子 没想到居然是个长头发的爷们儿 不过爷们儿也不差啥 孙哲平想了想 一呢 这人挺有意思 就是可能智商差了点 二呢 他觉得 张佳乐穿着警服的样子 还挺好看的

评论

热度(23)